敲响安全警钟提高防范意识——信控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21-03-3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2021324日下午2:30学院实验中心联合院办组织学院师生在南湖校区体育馆外预留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校保卫处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新入职青年教师、实验中心教师部分学生安全员90余人参加了演练。

活动开始前,学院葛如峰副院长阐述了对本次演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校保卫处老师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强调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如何增强防灾自救能力、应急避险能力,介绍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技巧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紧接着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地灭火演习。参加演习的人员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对点燃的火堆和油箱进行灭火,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严谨有序、服从指挥、操作正确、配合默契,达到要求的消防效果,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消防演习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初期的应急扑救能力,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应急救援技巧,为真正的应急行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