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科学新智慧,感受科技奇魅力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21-04-1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扩大传播信控学院实验中心的影响力, 202147日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迎来一批特殊的小客人-矿大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

来到实验中心,孩子们对什么都感到新奇、好奇,特别是来到李会军老师团队的机器人实验场地,更加让孩子们新奇不已。当机器人完成一系列转圈、迂回、攻克障碍物的环节动作后,它又在孩子们的面前向大家敬礼挥手,引来了许多孩子的声声惊叹,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对于新事物,孩子们纷纷举手提问,中心张晓春主任和科研团队的大学生们使用浅显易懂语言,符合孩子的认知和理解力的情况下进行耐心解答。对于小朋友而言,科技再也不止是浩瀚的宇宙,而是身边触手可及的智慧。到了临走的时候,孩子们仍然不愿离开,他们说:“这里真是太有意思了,下次还来这里玩儿!”

科学技术是国家发展的动力,而孩子是科学发展的未来,少年儿童对科学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欲,他们近距离观察科技成果,参与科学实验,切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将促使他们能够热爱科学、相信科学、崇尚科学,从而为播下探索科学的种子。这也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的一部分。中心还计划成立青少年科普实验实践基地,在国家民族复兴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