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文明住宿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21-05-12   动态浏览次数:16

422日,学院张书记、王院长、辅导员一行10余人在学生宿舍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文明住宿宣传教育走访工作。




本次宿舍走访活动包含学生住宿安全意识宣传、引导学生文明住宿、学生宿舍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学生宿舍公共区域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学生宿舍公共卫生维护等方面。此外,为提高学生宿舍安全及文明住宿宣传质量及力度,走访当晚还对物业宿管部骨干进行了学生宿舍安全、文明住宿宣传教育的培训。


走访中,张书记一行调研了学生对住宿设施设备及环境的满意度,认真听取学生建议,并提醒学生,集体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防火防盗,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要乱丢烟头,注意丢弃的烟头是否完全熄灭等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张书记一行在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就学生生活情况、学习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叮嘱同学们要加强宿舍日常环境卫生和安全管理,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排查,认真落实学校公寓管理规定,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共同创建温馨、舒适、文明的宿舍环境。


宿舍中同学纷纷表示:进宿舍宣传的老师们和蔼可亲,给我们普及了很多有关宿舍的安全知识。安全无小事,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对自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安全无小事,感谢老师们让我认识到了很多日常不被重视的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宿舍走访工作,旨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传递文明住宿理念,加强住宿环境的安全和谐,同时也促进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的重视。接下来,学生工作处将持续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大力加强宿舍安全、文明住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