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18-09-15   动态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部署,2018914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学校自评估专家评审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熊克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许廷发教授、南京大学张兴敢教授和东南大学陈熙源教授共5位资深同行专家受聘出席专家评估会,校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学科主任、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科处副处长李爱彬主持,介绍会议的日程安排、评估专家组成员和我校参会人员,接着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李明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立足于学校办学特色和行业特点所进行的重点建设方向,其蓬勃发展将成为推动全校“双一流”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石,并希望各位专家能不吝指教提出宝贵意见,全力推动“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按照会议议程,专家组听取了学位授权点负责人程德强教授关于学位点自评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与师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考察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环境,进行了质询,围绕专业招生、师资力量、实验室配置、学术交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与指导。专家组肯定了学院学位授权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出了专家组反馈评议结果为合格,并提出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加强学科融合等建议,希望在师资力量、招生培养、资源投入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最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李明教授代表学院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落实,努力把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学位授权点建设成国内一流的研究生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