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会会议通知(中国·徐州)(第一轮)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20-07-20   动态浏览次数:1384

电子组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发展,增强各中心的自建能力;宣传贯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发挥示范中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促进各示范中心之间的成果经验交流,探讨国内外高校实验教学发展动态按照《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章程(试行)》中的有关规定,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定于2020925日至929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2020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会”,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现就本次会议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1.实验金课建设:教学体系改革及内涵建设(体系整合、内容设计、模式创新、进程拓展、考核设计、评价机制)

2.实验案例设计竞赛的发展与完善

3.创新方法知识普及以及在复杂工程问题中的应用

4. “互联网+教育”的深化及“智慧+教育”的探索

5.校际合作:资源共建共享、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成果申报、师资培训等

6.实验教学规范的推广应用

7.国际化工程实践教学和新工科人才培养

8.实验教学与课堂思政的深度融合

9.产、学、研、管深度融合的实验教学体系构建

10.示范中心师资队伍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

11.实验室安全的制度、管理与监督

12.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验教学的创新举措

大会邀请了相关专家做大会报告。同时为使本次中心联席会议更有成效,热烈欢迎各参会单位根据以上主题选派代表在会议上做主题报告,会议报告不得超过20分钟。需要做报告的参会代表请提前填写会议报告申请表(附件2),发至本次会议联系人的电子邮箱xz2020sfzxlxh@163.com。电子学科组及会务组将提前告知是否安排所申请的报告。

二、会议日程

92526报到、会议注册。(地点:徐州宝信君澜度假酒店),关于报到、住宿及会议安排将在第二轮会议通知中详细说明。

927会议交流研讨(地点:徐州宝信君澜度假酒店)

928参观考察中国矿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课程培训等。

929离会。

三、参会人员

电子学科组所属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相关省级电工电子、电子信息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每个示范中心参会代表原则上不超过2人。

、会议费用

会务费980元,在报到注册时现场缴纳。会议委托徐州东方会务服务有限公司代收会议费,并开具会议费发票。会议期间住宿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报名方法

1.会议通过邮件报名,请于2020910日之前填写报名回执表并发至报名邮箱xz2020sfzxlxh@163.com。徐州宝信君澜度假酒店标准间价格360元,会务组将根据报名回执情况统一安排房间,具体房间类型将根据有效回执情况和房型数量协调确认。

2.联系人:

张晓春15896428346xz2020sfzxlxh@163.com051683590833

李雷15050828560llsiee@cumt.edu.cn051683590831

刘海15162136280Lhai_hust@hotmail.com051683590831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学科组         徐州东方会务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代章)                                      

20200720

附件1:参会回执  附件1.doc

附件2:会议报告申请表  附件2.doc

附件3:酒店安排、与会交通路线图及徐州概况  附件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