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中心副主任王军参加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质量提升研讨会(成都)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18-07-12   动态浏览次数:123

7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和西南石油大学承办,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质量提升研讨会在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分管实践教学的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竞赛排行榜专家委员会成员共计3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开幕式上,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发布仪式同时举行。本次研讨会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和分论坛报告两部分。

本次论坛的分论坛包括“‘竞赛主办’经验探讨”、“‘竞赛管理’经验探讨”两场,内容包括相关高校学科竞赛经验介绍、如何充分挖掘竞赛育人途径、如何提升竞赛育人效果等内容,与会专家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王军副教授在“‘竞赛主办’经验探讨”分论坛作了题为《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