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巩敦卫教授参加2017智能控制研讨会并应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17-10-11   动态浏览次数:117

2017107日,2017智能控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巩敦卫教授参加会议并应邀作了题为“高目标进化优化”的专题报告。

会上,巩敦卫教授围绕工程实践中遇到的一类高目标(目标函数多于3个)优化问题,针对其求解中存在的选择压力降低、难于可视化和搜索行为难于考察等困难,给出了一种逐一选择的高目标进化优化方法。进而,针对存在不确定性的高目标优化问题求解,给出一种集合进化遗传算法。上述研究成果,不仅通过大量实验充分验证其有效性,而且已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上。

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主办,基于包为民院士主持开展的“智能控制及其工程应用”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由黄琳、王子才和郭雷三位院士共同负责,核心研讨智能控制的理论、技术和应用。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和专题研讨等形式进行交流。除巩敦卫教授外,北京大学黄琳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北京理工大学陈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远清教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宋征宇研究员及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洪奕光研究员先后做了主题演讲,对国内智能控制领域面临的关键问题及未来重点研究方向深入研讨,给出诸多宝贵建议。参与此次论坛研讨的,还有诸多国内知名高校与研究院的相关领域专家。在专题研讨环节,大家对互联网+、智能制造2025以及人工智能这一国家战略方针指导下,智能控制的理论发展及其应用领域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为推动相关研究方向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