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2024年寒假实验室面向中小学生开放电工电子科普活动(第2期)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24-02-22   动态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根据教育部关于寒假期间实验室开放的部署安排,1月和30日和216日,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了22024年寒假实验室面向中小学生开放电工电子科普活动。来自矿大附属中小学、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长安路学校、北辰小学、西苑小学和34中学附属小学等单位的近80名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首先,中心教师张晓春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先进自动化控制实验室、电工机组实验室,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机械臂和机器人的原理和电工仪器仪表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实验的基本操作。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技术发展史,使学生们了解了电子技术的发展过程和广泛应用,真切地感受到电子技术的发展速度和科技水平。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声控小夜灯”的科技小制作,孩子们兴致勃勃,纷纷动手实践,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萌发、落地生根。

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精心打造了“探索电子世界的美妙,洞见未来科技的发展”系列科普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4,极大地丰富了中小学生的寒暑假生活,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