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刘海副主任带队参加2024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24-04-0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4330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4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在杭召开。中国矿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刘海及部分中心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电子学科类实验教学的实践及经验,旨在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各示范中心之间的成果经验交流。本次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87位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院长王俊主持。


大会日程安排紧凑、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26位专家,分别围绕电工电子类专业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验教学体系模式改革与创新、数字化资源建设等热点主题作报告。

会议为进一步加强电子学科组内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交流协作,推进组内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示范辐射,为新工科背景下一流课程建设、共享资源平台建设、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建设思路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