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赴杭州参加国家级示范中心研讨会暨深入对接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事宜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23-06-05   动态浏览次数:10

参加国家级示范中心建设暨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看望慰问部分在杭校友

与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对接交流

为提升新时期实验示范中心建设水平,深入对接校企合作,62-4日,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明,信控学院副院长刘海、陈平,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新忠一行,赴杭州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研讨会,与企业深入对接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工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看望慰问在杭校友。

3日,中心领导参加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可持续发展研讨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致辞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王繁博士、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增明、北京大学化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维红、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胡仁杰等,围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内涵与持续提升建设、年度报告数据统计及分析等分别作了报告,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示范中心建设的相关指导意见,分享了相关高校的典型经验做法。

3日下午,学校参会人员一同看望慰问了在杭工作的刘冲、童杭、付望峰等校友,了解校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并邀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积极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校企合作、访企拓岗事宜。加速科技产品研发总监黄冬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李明主任和副院长刘海、陈平分别介绍了学院教学与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师资队伍与人才招聘、实验示范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毕业生招聘、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与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后续深入合作形成了工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