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中小学生电工电子科技科普活动
发布人:李雷  发布时间:2023-08-20   动态浏览次数:10

合影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科学教育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信控学院实验中心充分发挥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科技育人阵地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搭建学校与社会沟通桥梁,于816日下午举行了题为“感受科技魅力,点燃创新梦想”的电工电子科学技术科普活动。来自矿大附属中小学、江师大附属小学、少华街小学、撷秀初级中学等单位的6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同学们聆听了实验室主任张晓春老师的用电安全知识讲座,了解了用电基本常识,学习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方法,并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智能车比赛训练场地。即将参加全国智能车竞赛的大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能车的构造与工作原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当智能车快速准确的越过障碍时,引来了小朋友的一阵阵欢呼,激发了孩子们的科技兴趣。

活动最后,张晓春主任和徐书杰老师分别为小学生和初中生准备了可调光源电路搭建和焊接小技巧讲座活动,在认真听取实验原理及过程讲解后,孩子们忍不住动起手来,体验和参与科学实验。在老师的讲解指导下,通过自己动手成功搭建焊接电路,同学们兴趣盎然,在心中悄然种下了科学的种子,体会到实验成功的乐趣和成就感。